零九五君.

一封来信。

小赞啊:


想不到上次一别已经过去六年了,

如今我都已经30了​,

真真是岁月不饶人啊。


我现在坐在斯塔万格的一个民宿里,

像极了那篇文章里形容的我们初遇的地方。


这里真的好冷,但也真的好美。

只是我来的太晚了。


推开窗,风吹的我眼睛有点疼,

眼泪不小心掉下来了,

你看,这里的风真的好大啊。

你要来的话一定要多穿一点。


也许是文章写的太过真实,

也许是私心里想象着那的确是我们两个,

我居然感觉我们两个好像一起来过,

像情侣那样。


也许人老了,就总想起以前。


还记得那天我们分开时的情形,

饭店外的我们,​

当时的我竟还不知道那即将是我们见得最后一面。

你摸摸我的头,说:“走了”。

不曾想,这一走就是这么久的岁月啊。

 

这段关系里,你居然先抛下我逃跑了。


如果有机会,

我一定要问问你,这是...算了,

你总是躲着我,像Jerry躲着Tom那样,

不同的大概就是至少他们每天还可以见到,

我们,却从未见过。


记得那年生日,

我们坐在屋顶上,

你说每个人都是一颗闪耀的星星,

你说我不像星星,倒像是一颗流星。


那时的我还不懂,

直到看到那篇采访,

像一颗流星插进来,砰。


那你为什么就丢下我这颗独属于你的流星了呢。


你说你想当一个画家,

我缠着你,要你画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。

我说我想当个飞行员,

从这里这里起飞,再降落回这里。


你要问我原因啊,大概是,这里有你吧。


后来我留意着你的画作,

你最终也没有成为画家,

我也没有成为飞行员,

我们真像。


我明天要走了,

离开这里了,

启程去哥本哈根,

我想着,

总得把他们写的地方走一遍吧。

而且,我也想看极光。


其实这个民宿前面不远,

也有一个流浪汉。

我总去听他唱歌,

我实在是太留恋那里了,

因为我想也许哪天早上,

你就过来找我了。


今天的长椅那里,人格外的多。

我挤不进去,站在外围

完全看不见里面,

毕竟北欧的人高高大大的。


听他们说,

长椅上坐着一个很好看的东方男子,

不知道为什么,

我有那么一刻希望是你,

也许愿望太强烈,

我居然听到里面在唱着:


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

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

我看见你酷酷的笑容

也有腼腆的时候


声音和你的好像,

不过声音没有很清澈,

倒是夹了些许的沧桑。


我情不自禁的和他和唱着,

想着,

那个夏天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